素燃

鸽性文手

【原耽】子债父还ABO(十四)


        迈过十八岁这道坎后,时间就从漫长变成飞快,从漫长到煎熬变成飞快得什么都抓不住。

        从前的一天多长啊,晨光微曦至残阳似血,排上满满当当的课程,一张张雪花片样的试卷纷纷扬扬。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还能抽出些时间想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,在老师讲题间隙的熟稔地绘出个简单人像,那抹勾着的笑在自己心上划出痕迹,一遍一遍,一遍一遍,最终成为横亘于心脏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 鲜活,陈旧。

        再心甘情愿戴上“乖孩子”的面具,敛下眼中寂寂撩动的火焰,同自己亲爱的养父过着宁静安逸的同居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呆在这个男人身边的时光这般漫长,漫长到只是缩在他怀里睡一晚,就做完了所有和他共度一生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 沈秋寒顺利考上省内最好的重本,离家不远不近,思念便也被抑制地恰到好处。艺术设计系课业虽繁重,对于基础良好且学习能力异于常人的Alpha来说算不得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他便用大量时间来画画,画风景,画建筑,画他的养父,将他前十几年的感触悉数记下。留给旁人的就是个不善言辞的形象,是那些个春心萌动的Omega眼中孤独却动人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即便低调又沉默寡言,俊秀的外表总是能第一时间引起他人关注。他的五官虽姣好深刻却缺少攻击性,那双桃花眼更是诱人接近的祸因,凝视的时候简直要将人溺毙。

        沈秋寒身上没有那种大部分Alpha都有的恃才傲物,待人礼貌谦虚,如沈水烟从小教导他的那样,面对夸赞和钦慕的声音不卑不亢,公平且真诚地对待每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简单说就是Omega心中最佳配偶人选。

        自然也有胆大的Omega甚至Beta上前试探,然而被那双漂亮眼睛用为难的眼光注视时,他们也只能红着脸打消念头,磕磕绊绊地连句抱歉都说不出口,而后继续幸福又辛苦地望着少年的背影,期待着下一次的四目相对。

        沈秋寒的至交林启哲去了隔壁省的一所重本,升入大学后仍旧用微信保持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 他这个朋友从高中开始便对沈秋寒的情感状况很感兴趣,一直不懂这样优秀的Alpha怎么可能没对象,问得次数多了林启哲也明白了,多半是心里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『今年暑假也不回去么?』

       『他不会想见我的。』

       『我真是服了,那你就不想他吗?』

       『……』

        说到这话题便进行不下去了,林启哲总能恰好戳中他的痛点,针一样刺在心脏上,轻易戳破看上去饱满充实的外表,露出空荡冷清的内里。

        升上大三后学业便轻松许多,相对应的接了不少实习项目,因他对艺术的敏感程度和谦逊的性格,得到了比常人更多的机会,甚至举办了个人画展。

        时光呀,再走得快一点吧,让我尽快拥有爱一个人的能力,尽快成长到足够抓住他的程度,再用力攥紧了,哪怕把他勒死在怀里,一口一口吃下去也不放手。

        升入大四的那个盛夏,沈水烟的姐姐照例来学校找他。父子关系破裂后,一直是这个做姑姑来看望他,给他带些衣物和日用品。

        沈霜岚和她弟弟一样长了张显小的无害脸,只是线条更为柔和。她化着素净的淡妆,见了沈秋寒就是一阵絮叨,一会儿说他怎么又瘦了,一会儿又说要和同学好好相处,下次带个女朋友回来最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欸你都长那么大了,我记得我第一次在水烟那里见到你的时候你才到我这儿。”她比了比自己腰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爸他最近还好么?”少年语气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   沈水烟不愿意联系自己,他所有的消息全是从沈霜岚那听来的。尽管试着压制了,沈秋寒在和姑姑对话时还是表现出不同寻常的兴奋和慎重。因为他便是通过这些信息来想象养父的生活,并且依靠它们渡过似乎寻不到岸的苦海。

        沈霜岚似乎不清楚这对父子间陡生的隔阂嫌隙,还常感叹怎么小学老师工作这么忙,都没空来看看自己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好哇,不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喜事?”

        沈秋寒眼皮一跳,说的话听上去是费了很大功夫才吐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吧,你爸下月结婚你忘啦?”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6)

热度(42)